圖5:大正4年(1915)10月29日,台灣神社負責人山口透向安東總督報告,10月28日早上8點至10點30分舉行祭拜儀式的情形。擔任祭祀供品的是高田民政長官,參拜的人員有文武高官78名,一般高官及學生、老師等,總數約有5千人。由於當天是雨天,故比起往年的參拜人數要少很多。

 

圖6:開列參加大正4年(1915)10月28日台灣神社祭祀儀式的各行政機構、學校、軍方機構的主管人數。
圖7:開列參加大正4年(1915)10月28日台灣神社祭祀儀式的各行政機構、學校、軍方機構的主管人數。
圖8:開列參加大正4年(1915)10月28日台灣神社祭祀儀式的各行政機構、學校、軍方機構的主管人數。
圖9:「參拜人員須知事項」說明集合時間,禁止攜帶進入神社的物品,應該遵守的參拜順序,禁止高聲談話,應穿著什麼樣的服裝等注意事項。
圖10:大正12年(1923)4月16日,台灣神社負責人山口透向田總督報告,接到宮內省命令皇太子(即以後的昭和天皇)到台灣時,將向台灣神社上供明治天皇的服飾以及皇室的一把劍。